Saturday, March 19, 2011























感动很多 感触很久

昨夜,接到日本友人帮我用6个多月的时间完成的 《weekend》《雪在烧广东版》《the love inside》的母带,第一时间开来听,时光倒流。

我的朋友真的交了一个很好的功课,开始觉得亏欠好多。原来喜欢好音乐,一直是活在我们心目中的一个梦。
他--------做的太好了!!!
《the love inside》虽然是芭芭拉史翠珊的经典,但黄莺莺唱出了另一种风味。在当年我们就期盼能拥有她的原版cd,辗转25年,真是迟来的梦。
《雪在烧广东版》认真说起来,比起华语版的更有跨时代的意义,除了编曲上的起承转合,一气呵成,而且在80年代流行的midi,在陈志远的翘首下,完全体现了时代曲的巅峰制作。听到陈志远也走了,我想他留下来的一连串遗产,真是千古流传。感动之余,也把这份感触,《雪在烧》的重新编制版,献给和他有数面之缘的陈志远,一路快乐的走,音乐停不下来,大火蔓延燃烧。
很多人以为做复刻版只是变相的一种牟利的方式,那真是大错特错,我们5年50张的复刻计划,除了记录了许多不能磨灭的好声音,也记录了流行音乐如何从简单走入复杂的一种感慨。所以我们只用实际的行动做到对原版的尊敬,锦上添花只在音质的更高提升,设计的更前卫大胆。或许对许多收藏者来说,这就是一个最好的回馈。
好多年,没再进录音室。这次重温旧梦,不是为新歌,而是想给自己或者周围挚爱的朋友,在有生之年留下一份璀璨。如此而已。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來自心海的消息"原始版封面多打了一個字,復刻版現在看來依然沒有修正,請問來得及補救嗎?

Anonymous said...

看到预告接下来即将出版的黄莺莺CD。非常兴奋。尤其是那些多加Bonus Track的CD。
希望[月色同行],[孩提梦],[启航]连续剧的主题曲和插曲还有英文版Against The
Wind和Just Give In To Your Dreams也将有机会陆续问世。

真的很感激梦田音乐的努力,让我们有机会再次拥有这些CD。更希望真的能很快看到那些从来没出过CD的宝丽金专辑[只有分离],[几朝风雨],[紫色的水晶]和[拥抱]。如果再版[天使之恋]最好用回黑胶的封面。

夢田音樂dreamland production said...

thank

Anonymous said...

您好,贵公司这个月出版的True Devotion的CD还是当年飞碟的精选版本,少了You ar all I need tonight, Fina a way, I love you三首只收录在黑胶里面的歌曲,请问有计划重新收录这三首吗?

夢田音樂dreamland production said...

会的,请耐心等侯

Anonymous said...

請問何時發行?

Anonymous said...

未知會否復刻寶麗金那幾張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