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15

八月份暑假最後一波復刻

巫啟賢 <個性生活寫真>


這是巫啟賢1988年台灣發行的第一張專輯。當年的巫啟賢已經是新馬的大將, 可是在台灣還名不見經傳經過劉文正的教導和馬兆駿的配唱, 台灣的飛鷹決定從校園出發。還記得第一次在校園演出時稀稀落落的掌聲, 到了後來竟然可以累積了超過數百名的粉絲, 可見這校園攻略還是奏效的。這張個性生活寫真其實累積了新馬版的前四張主打歌, 可以說首首好聽, 時至今日, 這張初版的CD已成天價, 所以循眾要求這回的限量復刻特別值得收藏。

尤雅  <愛的賦予>

這是一張被人忽略掉的專輯。尤雅曾經在70年代後期移居到了美國, 這張愛的賦予算是她從美歸來之作。其實那時已經是民歌盛起的年代, 所以這張專輯的選曲風格和70年代的流行音樂大不相同, 裡頭的詞曲創作者都是引領80年代的流行音樂先驅。可能因為改朝換代, 加上尤雅不常宣傳這張專輯, 成了遺珠。新麗聲在發行這張專輯時, 公司已簽下了鳳飛飛, 江玲, 徐瑋等人對這張唱片也就是例行公事發發就算了, 尤雅歌迷這次千萬別錯過。

崔苔菁  <摘星夢>電影主題曲

崔苔菁的唱片在新加坡都有出版, 但是從未到新馬宣傳 (show不算), 所以歌曲傳唱度比較不高, 像這部電影主題曲摘星夢就不是一首非常流行的歌曲, 反而專輯內另一首歌曲 後來被劉文正唱紅了。之前, 她也有過類似的現象, 像她的 但是又何奈也成了劉文正的歌曲, 翦翦風不明究理的人還以為是黃鶯鶯原唱呢。

崔苔菁 <煙火>, < 昨日雨瀟瀟> 電影主題曲

崔苔菁在台灣是第一把交椅的天王巨星, 70年代除了主持電視節目, 也唱了不少文藝電影的主題曲和插曲。像這張專輯就收錄了兩部電影的原聲帶, 原汁原味, 新馬版和台灣版有一兩首歌曲不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