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5, 2017

台灣八八節四張小復刻

姚蘇蓉《默默無言》
這是姚蘇蓉自己很喜歡的一張懷舊歌曲專輯。她曾多次演唱《默默無言》這首歌曲,在眾多版本之中,她最喜愛的還是這次推出的唱片版本。裡面很多首歌曲如《藍與黑》,《盲戀》,《夜歸人》她說如果叫她重新再演唱,應該唱不出當年的味道了。
仔細聆聽,聽得出姚蘇蓉唱功的細膩,感情一氣呵成,是一張非常值得收藏的懷舊歌曲專輯。

陳蘭麗《愛的園地》
陳蘭麗的復刻也很受到朋友們的歡迎。其實當時的成名歌手,每位都有自己的特色,辨識度很高,像陳蘭麗的嫵媚就在很多歌手之中是找不到的,她和崔苔菁還是有不同,崔苔菁是更加女人的唱法,而陳蘭麗多了一份堅定。

陳芬蘭 《陳芬蘭之歌》
這是陳芬蘭早期灌錄的一張專輯,在60年代後期70年代初,當時一首歌曲是可以有很多人演唱的,像這張專輯的《人兒不能留》,《昨夜夢醒時》,《淚的小雨》… 演唱過的歌手就有青山,姚蘇蓉,包娜娜,鄧麗君… 而其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風格,都十分值得推薦。

陳芬蘭《追憶》
這張專輯裡的歌曲就有陳芬蘭的首本歌曲了,比如《莫待失敗徒感慨》和《追憶》就是她唱紅的。陳芬蘭的演唱技巧非常成熟,再加上她融合了日本演歌的發音方式,使得每一首歌曲都帶有濃濃的東洋味。

這四張懷舊復刻8月16號繽紛上市,今天開始預訂。

Image may contain: 4 people, people smiling, te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