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15

黑膠唱片的瑰寳

這幾年喜愛黑膠唱片的樂迷,很多對八,九十年代的絕版黑膠趨之若鶩,動軋就數百數千的買下,有可能是因為喜歡各別的歌手,也可能是專文的介紹,更可能是因爲錄音品質的一種堅持。

其實我們常常鼓勵新進場的黑膠樂迷不妨可以把目標放遠一點,早在六十年代,由百代,美亞,高登,天使這四家唱片引領的國語流行樂或當年邵氏電影王國的電影原聲帶,更能見證一個時代的風貌,他們孕育的歌手不勝其數,各有各特色,百花爭艷,除了大家熟悉的崔萍,靜婷,姚莉,劉韻,吳鶯音,潘秀瓊,張露... 其實在二綫的霜華,鄧白英,劉淑雯也都非常精彩。當時的音樂見證了一個時代的風範,也很具體的反映了香港社會深受西方文化的熏陶。這次有幸認識了一位收藏家,他幾乎零錯失的收藏了那個年代的所有精華,有好多張都是全新未經使用,且願意割愛,所以我們尋覓了多時的瑰寳,大大滿足了樂迷渴望已久的心願。

在任何年代,都會有她們的璀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