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15

十月四張懷舊復刻,秋意上市

崔苔菁 <情難追>

一般聽眾都對崔苔菁的電影歌曲比較熟悉如 “風鈴風鈴”, “白花飄雪花飄”, 可是隨著她個人同名主打歌如””, “但是又何奈”等面市後, 反應也出乎意料的好, 沒想到崔姬也擁有一大批知音。這次再接再厲推出同名主打”情難追”, 應該也會受到你們的青睞吧!

崔苔菁 <翦翦風>

這是瓊瑤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 由當年的青春亮麗恬妞領銜香港的電視小生劉志榮主演, 其同名電影主題曲”翦翦風”和”忘不掉”流行於大街小巷, 在當年還有人以為這是黃鶯鶯的歌曲, 主要原因是崔苔菁從來不來星馬宣傳, 一直到後來她在舞台上大放光芒後, 大家才發覺她是原唱者。這張電影原聲帶抒情曲風, 很討喜。

姚蘇蓉<打鑼又打鼓>

這是姚蘇蓉<月如鈎>之後另外一張被人忽略掉的專輯, 在1976年以後, 姚姐已經長年在國外跑碼頭, 足跡遍佈東南亞, 也先後簽約了新加坡六家唱片公司, 其中有好多張為了適應星馬市場, 採用了本土的時代樂隊, 這張<打鑼又打鼓>也是一張老歌新唱的專輯, 不過編曲還算有濃濃的台灣味道, 而她的演繹也在水準之上

湯蘭花 <青青河畔草>

湯蘭花在演員身份的比重上比歌手來得重要, 第一部電影<負心的人>就走紅於東南亞, 久而久之大家好像忽略了她的歌手身份, 其實她也出過好多張專輯。像這張<青青河畔草>還是由音樂大師劉家昌操刀, 幾乎曲的創作由他一人包辦, 甚至跨刀和她合唱一首, 湯蘭花唱來也不負眾望, 人如其名依然甜美。

10月26 號限量發行, 每張均有流水編號。今日開始預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