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17

四月四張小復刻

休息了兩個月,重新整裝出發。

包娜娜向日葵
很多人不曉得在70年代初期,為何一首流行歌曲可以由很多不同的人演唱,基本上來說當時同一個唱片公司的歌手打好了卡拉,就可以由該家的不同歌手試唱,然後誰先出版,就有可能變成他是原唱了。比如劉文正的《不要告別》,就有江玲的版本,也有鳳飛飛的版本…… 這次我們復刻的包娜娜《向日葵》,這首歌在當時鄧麗君,楊小萍也都有演唱過,《我沒有騙你》也一樣,其實這些大牌歌手各有各精彩,誰是首唱已經不重要。

陳蘭麗 《流淚為了誰
這是陳蘭麗的首本名作,陳蘭麗出道以來,一直覺得她聲音獨特,尾音嫵媚,所以她在台灣的流行市場上一直保有一席位,這是她早期的作品,已經可以知道她功力非凡。

姚蘇蓉 我等你回來
《我等你回來》是1969年由香港公司投資的賺人熱淚國語巨片,當時非常賣座,這部電影的原聲帶也是由當時最紅的淚盈歌后姚蘇蓉親自演繹,可以說裡面首首歌曲都特地為電影而譜寫,紅的歌曲不在少數如《跟你一起走》,《溫暖的太陽》,《星光亮晶晶》,《祝福你》 ...姚蘇蓉的功力,已經不需多言。

這張專輯我們還特地收錄了穿插在電影中的三首姚姐金曲,猜猜看是哪三首?

崔苔菁愛神
這是我們崔苔菁復刻系列中的最後一張,總算大功告成。
說到《愛神》這首歌,應該大家都了解這是70年代她的首本代表作,跨越了40個年頭,近年還是有不少歌手翻唱,這次我們原汁原味的整張專輯復刻,希望大家喜歡。


我們這四張復刻,44號限量發行,今日開始預訂。


No comments: